2020 年度

GAMAHK Virtual Convention 經已圓滿結束!
希望來年能為各同業繼續
注入新動力!!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驟然來襲,對經濟帶來不少衝擊,保險業亦難免有影響。

協會希望藉研討會,邀請各界嘉賓為同業分享如何「疫」境自強,為參會者打氣!

20200903 Virtual Cover (with speaker) v10

Keynote Speakers 主題演講嘉賓

Joseph Chan_001

陳浩濂先生  太平紳士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


講題:香港保險業的現況及前景


 

陳浩濂先生擁有多年出任跨國銀行高級行政人員的經驗,包括曾任銀行環球市場部董事總經理和金融市場部董事總經理,於2017年開始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先生於加入政府前亦曾服務多個專業及公共機構,包括香港財經分析師學會副會長、香港證券及投資學會董事、金銀業貿易場顧問和香港總商會理事,並曾出任中西區區議員一職。陳先生同時持有美國密歇根大學經濟學(榮譽)及心理學學士學位和擁有特許財務分析師資格。

Peter Gregoire_001

郭家華先生
保險業監管局市場行為部主管(署任)暨法律總監


講題:保險中介人直接規管制度最新進展


 

郭家華先生(Mr. Peter Gregoire)於2018年9月加入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擔任法律總監,協助制定配合於2019年9月23日起實施的保險中介人直接規管制度相關的保險代理人和經紀的操守守則、指引、摘要說明和附屬法例。除了擔任法律總監一職外,郭先生自2020年5月起同時兼任保監局市場行為部主管(署任)。在加入保監局前,郭先生曾任職於香港其中一家最大的跨國保險公司,該公司從事一般保險業務,及擁有相當具規模的代理網絡。他擔任該公司的法律顧問長達11年,並出任公司董事。在此之前,郭先生先後在倫敦和香港的國際律師事務所任職律師,專注保險法律。他在保險業有超過二十年的經驗。郭先生自2003年起,一直在香港生活及工作。

Speakers 演講嘉賓

Kit Chan_001

陳潔恩博士
行政區域總監


講題:千錘百鍊,不忘初心


 

陳潔恩博士獲得多項專業資格,包括保險及財務策劃碩士、國際認可註冊企業教練(RCC)、特許行銷領導(CFFL)及培訓管理師(ALDM)等。陳博士曾獲廣東財經大學金融學院委任為高級榮譽講師,現為中國註冊理財規劃師協會培訓特區榮譽主席。陳博士多年來致力於推動香港人壽保險行業的發展,2016 年擔任香港人壽保險經理協會(GAMAHK)會長一職,為業界服務。

Lawrence Cheung_001

張發廣博士
醫療機構創辦人及執行董事


講題:經營策略及管理新思維


 

張發廣博士曾任職於大型醫療集團及上市保險公司高級管理層,自90年代開始於伊利沙伯醫院工作,見證過2003年沙士、曾與其他專科部門聯手合作開展24小時冠狀動脈介入治療術(俗稱”通波仔”)及為缺血性中風患者提供24小時溶栓治療急症服務,之後加入香港浸信會醫院擔任門診部主管及設立Code Blue Team,為危重住院病人進行搶救。於2018年張博士創立現時的醫療集團,致力提供24小時最優質的醫療服務。張博士擁有香港中文大學醫療管理學理學碩士、中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及理大工商管理博士學位,兼任香港及澳洲醫務行政學院院士、澳洲醫療服務標準委員會國際評審員、註冊六式碼(6 Sigma)總監、美國心臟協會高級心臟生命支援術導師,以及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公開大學及澳洲西悉尼大學客席講師,主要教授醫療管理、商業策略與高級管理學。

Chik_002

植永強先生
首席區域總監


講題:創造環境.無為而治


 

植永強先生曾任職於不同大型金融機構,並於1998年加入理財策劃行業,於16年間公司營銷團隊由初期15人增至2,000人,由他管理的直屬精英團隊亦超過600位。植先生於2015年加入現職保險公司,出任區域總監,致力於建構團隊,短短數年間屢次獲得業界行業大獎,新思維的系統引領團隊極速數倍增長,5年內超越700精英顧問。

植先生於工餘時間熱衷公益活動及極地挑戰,六年間兩度挑戰撒哈拉250公里長跑,兩次北極(其中一次為視障跑手的領跑員)及南極馬拉松賽事,更於今年二月初與女兒一同在七日內完成七大洲的七個馬拉松和10公里賽事。

Roseanna Choi_001

徐敏儀小姐
資深區域總經理


講題:經營年輕團隊的秘密


 

徐敏儀小姐於2011年加入保險業,現正帶領110人的專業團隊,當中九成屬於90後甚至00後,服務客戶包括逾500個家庭,提供高達一億港元的保障。徐小姐深明年輕人對於團隊的重要性,多年來致力招募年輕且具備大學學歷的人士加入團隊,同時發展出一套留住人才的方法。她多年來取得多個業界獎項,包括管理卓越金獎(IMA)、管理發展銀獎(FLA)、傑出青年人壽保險經理獎(DMA)和傑出副總經理大獎金獎等。

Chois Choi_001

蔡承浩先生
策略顧問


講題:走進大灣區 政策.自媒體IP.認可


 

蔡承浩先生具備從事電腦及手機遊戲行業近20年經驗,曾為3間遊戲公司作中國市場顧問,於2010年承接國內剛新興的電子商貿及微信商貿文化,創立傳媒集團,協助香港中小企進入內地市場。蔡先生一直發掘不同國內新興的營銷方法,希望提供一些最貼近市場模式和最快捷的營銷策略予企業踏入中國市場。為了讓香港企業更了解現時國內的市場狀況,蔡先生亦定期舉行講座,並於不同機構、商會、學院等合作舉辦課程和分享會,著有《我要成為千萬網紅》等書籍。

蔡先生於2017年看準國內「自媒體」的趨勢和商機,創立網紅培訓機構,並進軍馬來西亞華人市場,為學員提供一系列的「自媒體」課程、分享網紅個案分析及網絡發展趨勢。

Jason Chu_001

朱超先生
業務總監


講題:團隊內的MDRT潛規則


 

朱超先生於2013年加入現職公司,短短數年已四次獲得MDRT,一次COT,現帶領153人的團隊,當中超過九成是80後和90後人士,逾七成具備大學或以上學歷。朱先生的團隊於2019年連連獲獎,有39位榮獲MDRT,當中有2位COT,朱先生本人亦獲得2019年第四屆亞洲最受信賴壽險代理與經紀大獎的「年度最佳保險代理新人領袖獎」,更是香港保險業大獎2019的「年度傑出青年保險專才– 保險中介」三強之一。

Gao Xuan_001

高萱小姐
區域總監


講題:新常態下團隊賦能創新思考


 

高萱小姐現職保險公司區域總監,入行後屢獲多項大獎,包括連續五年獲頒國際產能金獎(IAP)、國際龍獎傑出業務員獎(IDA)、國際優質獎(IQA)和國際質量管理大獎等,同時四次獲得百萬圓桌會內閣會員的資格。高小姐現正帶領180多人的團隊,其中三人名列公司保險代理人總排行榜的前25名。

Michael Lam_001

林絢琛博士
中國家族辦公室學院院監委員會主席


講題:家族辦公室與家族理財管家:學對?學好?學夠?


 

林絢琛博士為中國家族辦公室學院院監委員會主席,已先後訓練了數千名理財與金融從業人士,包括上市公司主管與保險業界各級別區域總監。林博士亦擁有豐富的國際企業運營及管理經驗,包括創辦聯合教育投資集團及先後出任上市公司董事,同時醉心於研究家族傳承、家庭風險管理及職業家族理財管家。林博士先後獲國際行業及職業認證協會委任為國際秘書長,以及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專家,其他學術資格包括澳大利亞公共會計師協會會員(MIPA)、英國財務會計師公會會員(AFA)、英國皇家特許管理協會院士(FCMI)、美國項目管理協會項目管理師(PMP)、國際行業及職業認證協會院士(FIIPAA)以及中國家族辦公室學院院士(FCICFO)。

Sheng Lee_001

李炫華先生
炫式NLP創辦人


講題:新常態,我有好心態!


 

李炫華先生擁有22年國際培訓教育和企業管治經驗,是一位傑出的個人指導和潛能開發導師,更曾獲邀到十多個國家及地區演講,包括美國、新加坡、越南、泰國、印度和南非等,其豐富的授課內容與生動有趣的演講風格深受各界歡迎。李先生透過其獨特的教學方式和訓練架構,創辦「炫式NLP」,著重鼓勵參加者自我激勵和發掘個人潛能。課程甚至獲得NLP創始人John Grinder給予高度評價和撰文推薦。

Li Chan Wing_001

李燦榮博士
資深傳媒人


講題:破局師


 

李燦榮博士為跨媒介工作者,曾任電視新聞主播及時事節目《新聞透視》監製。離開電視台後,李博士繼續進修,並順利修畢工商管理博士學位及成為大專院校講師,創立顧問公司,成為跨境跨行業培訓師,與來自各行各業的學員分享自身二十多年的新聞專題採訪及編輯經驗,指導學員與傳媒有效溝通的方法,出版著作包括《觸動人心:李燦榮溝通方程式》及《激發腦潛能:李燦榮超右腦溝通記憶》。李博士涉獵到的其他培訓範疇還包括:創意項目、危機處理、溝通技巧、招聘講座、壓力管理、公開課程、創意思維和圑隊建設等。

George Lung_001

龍子明先生  銅紫荊星章,榮譽勳章,太平紳士
高級行政區域總監


講題:從品學兼差到高級行政區域總監


 

龍子明先生於1990年加入現職保險公司並一直取得顯著成績。現為高級行政區域總監,帶領一支約 1,400 名保險/財務顧問之團隊。2000年龍先生獲現職公司總公司嘉許為眾多從業員最佳表現的巨星職員之一;於2005年獲頒發公司公民獎(所屬公司全球每年只得一位得獎者);於2014年更獲頒發公司卓越成就大獎;並於同年獲香港保險業聯會及新城財經台頒發年度傑出社區服務 – 保險代理。此外,龍先生因積極參與社區服務,於2001年及2014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授予榮譽勳章及銅紫荊星章。龍先生現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委員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太平紳士。

Steve Ng_001

吳凱俊先生
企業創辦人


講題:逆轉勝


 

吳凱俊先生,企業創辦人,從未打過工,香港大學畢業後從事玩具拍賣,及後創立自己品牌玩具,擁有22年經驗。2014年公司因歐洲金融海嘯,出口生意一落千丈,欠下巨債之時,創立香港模型玩具品牌TINY微影,六年間增長十倍,營銷達九位數字。吳先生的公司以創新為中心,品牌產品100%本地設計師原創,一條龍從事模型玩具授權、設計、生產、代理、批發、零售及展覽,團隊80人當中有七成年齡介乎18至30歲,三成介乎30至45歲,以新思維新角度行銷及推廣傳統玩具。疫情下由六間拓展至十三間直營店,化危為機。

Jan Ng_001

吳漢威先生
區域總監


講題:年青總監逆市增長的管理秘訣


 

吳漢威先生現職保險公司區域總監,持有多項專業資格,包括國際理財規劃師(IFPC)、家族傳承規劃師(FLP)、專業遺囑撰寫員及高淨值客戶財富管理證書。吳先生多年來取得多個業界獎項,包括百萬圓桌會(MDRT)、優質顧問大獎(QAA)、優質領袖大獎(QLA)、管理卓越金獎(IMA – Gold)、管理發展獎(FLA)和國際產能獎(IAP)等。由他創立的顧問團隊主打專業及年輕人市場,以企業家精神發展事業,團隊中八成理財顧問擁有本科或以上學歷,90後的理財顧問佔近六成多,九成理財經理達MDRT資格。團隊主要提供金融諮詢和專業投資分析服務,至今已有超過10,000名客戶。

Diane Poon_001

潘立紅小姐
區域執行總監


講題:與疫情共存


 

潘立紅小姐在1998年加入現職保險公司,多年來業績屢創新高,現帶領1,700人的團隊,21個獨立運營團隊,同時是美國壽險理財院士及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並持有國際財務顧問證書。潘小姐於2014年獲頒發香港保險業聯會「年度傑出保險代理」,2015年曾用時四個月成功躋身全球華人「百人IDA團隊」,成為中資保險公司第一個、香港第三個、亞太區第五個「百人IDA團隊」成員,之後連續五年取得「百人IDA團隊」的佳績,今年更拿下「雙百人IDA團隊」。除此之外,潘小姐曾獲多項業界大獎,包括連續六年榮獲GAMA最高管理成就獎及三年COT會員。除了專注團隊及業績發展,潘小姐也關注業內事務,現擔任業內組織執委會理事,亦曾擔任業內會議的籌委會副主席。

Jeremy Tsang_001

曾漢聲先生
分區總監


講題:管理方式:橋唔怕舊,最緊要受


 

曾漢聲先生於2012年加入保險業前是香港隊田徑代表,入職後以短短5年多時間晉升為管理高層,成為現職保險公司內最年青的90後分區總監,並於2014年榮獲全公司最佳招募經理大獎冠軍,同年獲頒發GAMA的最佳招募獎,其後屢獲殊榮,包括GAMA新晉經理獎、管理發展銀獎和管理卓越金獎等。曾先生現時帶領80人的團隊,當中大部分亦是90後,八成更是運動員。他希望以運動聚人才,吸引更多有潛質和上進的青年人加入保險業,為他們提供多一條可持續發展的出路。

Wu Jinjiang_002

吳晉江先生
業務總監


講題:粵港澳背景下保險從業人員之機會與挑戰


 

吳晉江先生從事保險行業 25 年,屬中國保險界的第一代代理人,現為領導近 800 人高績效綜合金融團隊的業務總監,以及國際財富管理協會(IWMA)保險分會首任會長。他熱衷於慈善活動,現任廣西岑溪市河六村平安仁愛希望小學名譽校長及錕辰兄弟慈善項目發起人,同時剛就任杭州師範大學粵港澳校友會會長。

Titus Yu_001

余漢傑博士
資深區域總監


講題:你要走多遠?經營團隊企業心


 

余漢傑博士在保險業服務超過37年,忠於自己的事業,是保險界教父級人物;忠於自己的信仰,盡心盡力侍奉上帝,是保險界中惟一的神學博士;他愛護自己的家庭,周遊世界的同時,服事世界弱勢社群;一個MDRT全人理念人生的實踐者;出版《打贏人生上半場》、《四兩撥千軍》、《智勝之道》、《看別人比自己強》、《母語錄》、《富裕何來》、《註定成功秘笈》。2016他達到COT; 帶領889位代理人,團隊擁有3位TOT, 12位COT, 11位終身會員,142位MDRT,10次獲營業總監最佳業績大獎, 1年365日 每日生產一個MDRT業績。

Peter Yu_001

余世雄先生
資深區域經理


講題:管得少,就是管得好


 

余世雄先生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工業及系統工程學工系,2009年加入現職公司並接受專業培訓,提供專業的保險意見和資產規劃,自入職以來更一直參與招募工作,建立團隊,對招募及培訓年青人頗有心得。余先生現時為AFP持證人,亦獲獎無數,包括榮獲公司最傑出招募經理、區域最傑出營業單位、GAMA管理卓越金獎、GAMA管理發展白金獎和MDRT會員等。他相信「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致力培育新一代經理,為年青圑隊打造有助業務發展的工作環境,鼓勵同事以輕鬆和快樂的態度面對工作,從中尋找樂趣,現時帶領包括十位經理的接近100人圑隊。

Samuel Yung_001

容永祺先生  銀紫荊星章,榮譽勳章,太平紳士
區域執行總監及榮譽顧問


講題:可能思想,領你邁進


 

容永祺先生現為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創會會長及金融學院會員(MAoF)。取得香港科技大學高層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及CFPCM等多項專業資格。容先生多年致力於推動香港壽險業達至國際水準。現時為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IARFC)港澳區榮譽主席並曾擔任多個本地及國際保險業協會主席,包括曾擔任 APLIC 主席及 GAMA 國際壽險總會董事局成員等,亦獲政府委任多項公職,無論於保險業界、教育界及政界同樣舉足輕重。多年來容先生獲獎無數,當中包括「香港十大傑出青年」、「2011 中國保險年度人物」、國際人壽保險經理協會首屆「榮譽廊」榮譽及「2018 國際保險文化終身成就獎」等極具代表性的大獎。

最新消息

螢幕截圖 2024-03-08 上午11.15.00

2024 資深財務策劃顧問證書課程

「資深財務策劃顧問證書課程」於 2024 年 5 月再開班了!課程獲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gistered Financial Consultants,簡稱IARFC) 認可,學員如成功修畢,除可獲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頒授證書外,如同時符合IARFC的規定,將可獲頒授認證財務顧問師 (Registered Financial Consultant,簡稱RFC) 專業認證。

Details

Web Pix r1

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午餐聚會

GAMAHK十分榮幸邀得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太平紳士,出席午餐會並闡述此計劃細節。「新計劃」列為發展家族辦公室的八大政策措施之一。GAMAHK會員藉此難得的機會,親身聽取副局長分享此計劃的方針,以及對保險業界的影響。

Details

PUN-251

2024 GAMAHK DAY 2024

一年一度嘅 GAMAHK Day 暨春茗!GAMAHK 於 2 月 28 日舉辦盛大甲辰年春茗🐲,好開心各贊助保險公司、前會長、行業友會及合作伙伴、協會顧問團各舊雨新知聚首一堂,令到活動生色不少👏🏻👏🏻

Det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