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嘉賓

李鵬飛太平紳士

講題:變幻不定 自強不息

華經顧問有限公司(Pacific Dimensions Consultants Limited)主席
積德電子有限公司(Jada Electronics Limited)主席

李義敬先生

主演演講講題:先付出,後享福
而不是先享福,後祈求
工作坊講題:辛辛苦苦三五年,快快樂樂過晚年

國際零售金融服務代理機構PruAction Team International的始創人,旗下團隊數目過千,從業員數目更超過 35,000 名。李先生加入人壽保險行業超過 16 年,為業界享負盛名之團隊發展顧問,並精於建立生意體系及培訓課程,業務集中於馬來西亞、印尼及泰國。李先生憑藉其座右銘 “No More Excuses, Just Do It” 讓他於 32 個月內晉升為團隊經理,他相信 “Pay Now and Play Later instead of Playing Now and Praying Later”,更視 “Bringing Better Life To Every Family” 為個人及團隊的使命。

雷慶瑤小姐 及 嘉賓主持 施麗麗小姐

講題:隱形的翅膀

雷慶瑤,今年19歲,3歲的時候,在一次玩耍中不幸被高壓電吞噬了雙臂,成了一名重度殘疾的女孩。但雷慶瑤天性樂觀堅強,憑藉驚人的毅力學會了用腳吃飯、梳頭、洗衣服、穿針縫補、寫字和畫山水畫。並且僅用幾天的時間就學會了騎單車和游泳。在練習了游泳短短8 個月之後, 慶瑤就參加了2006年四川省第六屆殘疾人運動會, 並奪得4枚銀牌和2枚銅牌,隨後又參加了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取得2008年北京殘奧會出賽資格!2007年主演了電影《隱形的翅膀》, 獲得了第廿九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新人獎,第12屆電影華表獎優秀少兒演員獎和第十五屆印度國際兒童電影節最佳兒童演員“銀像獎”等等。

慶瑤現於四川省樂山就讀大學一年級心理學系,志願是成為一位心理學專家。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不去想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我看見每天的夕陽也會有女變化……」(《隱形的翅膀》電影主題曲)

相信雷慶瑤所擁有的“隱形的翅膀”會帶著她不斷翱翔。

 

 

施麗麗小姐

嘉賓主持

於1990年加入保險業,現任英國保誠 誠信卓越規劃師團隊資深營業總監。現為過千位客戶提供專業財務策劃及優質服務,並帶領超過190多位卓越規劃師團隊成員。一直堅守「為客戶規劃財富、為公司締造業績、為同事構建平台、為家人創造條件」的信念,致力以專業知識為客戶作理財規劃、用心了解及關懷客戶的需要,並與客戶一起成長,建立真誠互信的關係。努力不懈為公司締造業務、拓展市場和管理團隊,並帶領團隊成員不斷進修,更成立及推動卓越企業大學,及與多位成員一起修讀「心理學學士」及「MBA碩士」雙學位課程。做一個有價值的人是施麗麗秉承的人生目標,亦是她為家人、朋友、同事、公司及客戶創造更好未來的一份堅持、一份支持、一份執著。

王嘉平先生

講題:展望彩虹 風雨無阻

.畢業於美國三藩市市立大學商學系,並取得美國職業會計師資格。
.前美國舊金山某大金融保險公司合夥經理人(MANAGING PARTNER)
,在21年理財規劃專業里,獲得三次MDRT會員資格,國際GAMA所頒
發的「管理發展獎」(CDA)十四次,「管理卓越獎」(NMA)十三次,
「管理最高成就獎」(MAA) 七次。綜合市場,管理及行銷技巧。
.1987-1988年 北加洲中山小學校長。
.2002年48歲退休
.曾是NASD「全美證券交易商協會」的「認證投資總監」
(REGISTERED GENERAL PRINCIPAL) 。
.台灣「國際理財規劃顧問」(IFPC/T.W.) 國際主席。
.香港「國際理財規劃師」(IFPC/H.K.) 及「退休理財規劃師」(CRFP)
創辦人兼國際主席。
.曾親自參預美加地區5,000宗個案,台灣十餘年來300多件及香港七年
約1,000趟以上JOIN.CALL(培訓)協助規劃經驗的心得。
.專業顧問服務項目:(建構退休傳承及安全的價值財富)
.股東協議及留才規劃 •退休安養萬全規劃
.個人財產信託設計 •贈予稅務節稅規劃
.企業繼承和藹規劃 •家庭財產轉移計劃
.投資理財建議分析 •中港台、美加租稅諮詢
.1998年上榜於《美國名人錄》,《全國高級行政名人錄》及《國際專
業名人錄》
.3-2003著《保險理財,可行嗎?》
.3-2007著《躍進大未來,人流創錢流!》
.1-2008著退休規劃系列《退休安養?》,《退憂,退休,退優》。

劉筱鳳小姐

講題:與成功談戀愛

劉小姐本身是美國註冊會計師,也是香港大學MBA。加入財務策劃行業前,於跨國公司工作 10 年,負責會計和財務分析。05 年 3 月加入 AIA 後,劉小姐打破紀錄,成為 AIA 亞太區創造最高業績的財務策劃顧問,並打破友邦全年及單月最高保費的紀錄。劉小姐現任AIA之資深業務經理,由入行至今均是MDRT會員 (2006 COT, 2007 & 2008 TOT)。

鄧應球先生

講題:做個開心快樂經理人

.1985年加入宏利
.現任高級區域經理
.於2002年晉升為區域經理
.於2002年榮獲「Star of Excellence」獎項
.於2002年及2007年榮獲「年度區域經理-最高業績增長」殊榮
.於2008年榮獲LUAHK 頒發「傑出經理獎」
.曾榮獲多個行業獎項如「管理卓越獎」、「國際優質獎」等
.曾擔任宏利「理財策劃協會」主席
.獲取專業資格包括:
-特許財務策劃師 (FchFP)
-財務策劃師(CFPCM)

陳錫威先生

講題:如何成為一個出色的經理

保險年資:17 年 (92 年至今)
學歷: 加拿大滑鐵盧大學 (University of Waterloo)

.1969 年移民加拿大
.1992 年回流香港,一個偶然的機會加入了保險行業
.1995 年加入美國萬通,當時只是自己一人,現時團隊超過 200 人
.1995 年分部經理
.1996 年分行經理
.1997 年高級分行經理
.1998 年營業部副總經理
.1999 年營業部總經理
.2000 年營業部總監
.2003 年DMA
.2005年MDRT
.2008年DMA 及 「管理卓越鑽石獎」(IMA Diamond)

林旭先生

講題:打造 Y-世代年青團隊方程式

個人簡介:
.2004 年10 月加入英國保誠
.2005 年 8 月晉升為助理營業經理
.2005 年 11 月晉升為營業經理
.2006 年 11 月榮升為高級營業經理 (Senior Unit manager)
.2008 年 7 月榮升為分行經理 (Branch manager)
.3 次獲取公司旅遊獎賞
.現擁有團隊成員三十多人

學歷:
.2004 年畢業於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學士學位 UNSW (主修會計及市場
學),同年回流返港
.2008 年俢畢美國北亞拉巴馬大學碩士學位 UNA (主修金融)
.2006 EMD (The Essentials of Management Development)
.1998 London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 International
Qualifications (LCCI) Level 1 & 2

業內獎賞:
.2006 及2008 年榮獲國際產能獎金獎 (LIMRA International Award For
Productivity – GOLD)
.2006 年榮獲英國保誠 UNIT MANAGER 級別十大高產量團隊之一
.2006 年榮獲英國保誠 UNIT MANAGER 級別最高增員獎第二名
.2007 – 2009 年獲取International Quality Award (IQA)
.2007 – 2009 年獲取International Quality Management Award (IQMA)
.2008 年獲取GAMA Career Development Award (CDA)
.2009 年獲取GAMA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Award (IMA)
.2009 年獲取GAMA Frontline Leader Award (FLA)

王維基先生

講題:敢想敢做

王維基先生乃集團的創辦人及主席。王氏持有香港中文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及電子系科學學士學位。王氏具備豐富科技及電腦知識,擁有超過十六年資訊科技經驗;於二零零八年十一月,更獲國際電訊雜誌 The Global Telecoms Business Magazine 推舉為全球電訊業中,首百位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

於完成學士學位課程後,王氏隨即加入IBM電腦公司任職,並於一九八九年於加拿大自資成立電腦公司。一九九一年,王氏在加拿大創辦「城市電訊有限公司」。次年,王氏返回香港,成立「城市電訊 (香港) 有限公司」,在港提供具競爭力的國際長途電話服務。在王氏領導下,「城市電訊 (香港) 有限公司」在香港開放國際電訊市場的里程上,擔當重要角色。旗下的全資附屬公司「香港寬頻網絡有限公司」為本港的主要固網商之一,擁有全球最大規模的城域以太IP網絡,配合自建光纖骨幹,提供1000Mbps、200Mbps、100Mbps、50Mbps、25Mbps及10Mbps寬頻上網、電話、數碼電視、企業及流動數據服務。

集團更於一九九七年八月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及於一九九九年十一月在美國納斯達克市場雙重上市。

王氏亦榮獲多個獎項,以表揚其於香港電訊界的輝煌成績,包括:
.獲選由香港董事學會主辦,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及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協辦的2005 年度「傑出董事獎─上市公司 (香港交易所主板) 執行董事」
.獲「Hong Kong Business」雜誌選為2002年度傑出人物 (Man of the Year)
.獲選由 DHL 及南華早報合辦的「一九九九年香港創業獎」之「傑出企業獎」
.獲選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青年商會及明報合辦「十大傑出數碼青年」
.獲選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及香港青年商會合辦的「十大創業先鋒」
.獲得「渣打創意創業大賞2000」暨榮譽大獎,由城市青年商會主辦

此外,王氏出任浙江省政治協商會議委員及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王氏更熱心教育工作,現為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校董、電子工程系顧問委員會成員及名譽講師,亦同時兼任職業訓練局名譽顧問,資訊科技培訓及發展委員會成員。除上述公職外,王氏亦為堡獅龍國際集團有限公司(Bossini─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編號:592) 的獨立非執行董事。

朱有信先生

講題:飛躍在此刻

.美 國 友 邦 保 險 ( 百 慕 達 ) 有 限 公 司 資 深 區 域 總 監
.特 許 財 務 策 劃 師 (FChFP )
.美 國 財 務 會 計 師 ( IFA )
.註 冊 財 務 策 劃 師 ( RFP )
.特 許 壽 險 營 業 經 理 ( CIAM )
.信 心 動 力 培 訓 中 心 創 辦 人 兼 總 監
.亞 太 區 著 名 激 勵 講 師
.新 界 國 際 聯 青 社 前 社 長
.快 樂 人 基 金 會 創 辦 人 及 創 會 會 長
.快 樂 人 生 活 雜 誌 創 辦 人 及 執 行 董 事
.香 港 國 際 全 備 福 音 商 人 團 契 – 執 行 委 員

陳家盛先生

主場演講題:付出才能傑出
工作坊講題:建天下人的團隊,
做天下人的事業

陳家盛區經理誕生于馬來西亞著名的避暑勝地金馬侖高原。 1981 年投身保險業至今凡27年,是一位具備市場實戰經驗的保險幹將,尤擅于組織領導和團隊策劃,造才無數,組織常青,是一位元獨具慧眼的現代伯樂。

陳經理活化了多個組織,其中最為人稱道的貢獻是重組馬來西亞安泰保險代理員公會,使一度紛亂傾軋的組織,如火鳳凰般重生,成為馬來西亞最強大的代理社組織,為建立一個成熟和健康的勞資夥伴合作關係,做出了寶貴的嘗試,居功至偉。如今,陳經理更上一層樓,成為馬來西亞全國人壽保險及財務顧問公會的領導人之一,立足大馬,放眼全球,引領風潮,繼續出發。

麥瑞琼女士

講題:不同的「活」

麥瑞琼女士現任牛奶公司集團特項零售業務董事; 於二零零七年一月獲委任為牛奶公司集團董事局成員, 成為首位晉身董事局之女成員; 並怡和集團女行政人員級別之瞻。牛奶公司集團所經營的零售業務眾多﹐當中超過1000間健與美連鎖店﹐覆蓋之亞洲地區包括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星加坡、馬來西亞、汶萊、印尼及印度。

麥女士在出任宜家傢俬香港及台灣地區行政董事六年後﹐於二零零零年一月獲擢升為怡和集團旗下牛奶公司集團萬寧行政總裁。其間﹐麥女士成功將品牌定位為健康與美容連鎖店﹔又改善整體顧客服務並成為行業榜樣。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下﹐萬寧取得了香港市場份額的大幅度增長﹐至今已成為香港化妝品及西藥組別中銷售量之冠﹔並根據多項香港統計調查資料顯示﹐萬寧乃該組別中最受歡迎的品牌。

萬寧是香港唯一18次獲得香港零售管理協會頒發的神秘顧客調查大獎的零售業者﹐同時更獲得由2000至2004年連續五年超級市場/便利店組別服務大獎。

麥女士出生于香港﹐曾在物業管理、酒店管理、半導體、化妝品、家居及健與美連鎖店等行業擔任重要職務﹐同時參與多項公職。

麥女士部分公職: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 – 主席
.職業訓練局 – 零售業訓練委員會主席 (01/2002 – 03/2008)
.香港女工商及專業人員聯會 – 會長
.方便營商諮詢委員會 – 任命成員
.勞工及福利局 – 零售業技能提升計劃 – 行業小組委員
.香港總商會 – 零售及分發業委員
.教育統籌局 – 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成員

陳肇賢先生

講題:海嘯後的何去何從
(專才 – 專業 – 蜕變中的個人金融

經理
.怡和 Jardines Insurance
總經理、副總經理、董事
.滙豐 HSBC Insurance
.商聯 Commercial Union
.道亨 Dao Heng Insurance, Dao Heng Life
.澳洲聯邦銀行 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Group (Financial
Solutions, AMTD Group)
.華信 Sino Faith Consultants
.職業訓練局, VTC
.保險業訓練局副主席 (95/08)
.人力資源調查委員會召集人 (02/07)
.招聘委員會成員 (07)
.教统局, EMB
.技能提昇計劃(保險業)召集人(02/08)
.保監處, IA
.IIQE 督導委員會成員
.CPD 督導委員會成員
.IARB 委員會成員
.CIB 督導委員會成員
.救恩堂執事、司庫
.粉嶺救恩書院、救恩學校校董
.客席講師 (理工大學、嶺南大學)

陳肇賢先生──香港理工大學企業經管人才發展中心客席講師

陳肇賢先生為
.嶺南大學工商管理碩士,
.持有香港理工學院商業研究(保險)專業文憑及
.具有英國特許保險學院院士(ACII – 特許保險師)學歷,並為香港證券
專業學會個人會員。

陳先生有超過 20 年的本地保瞼及財富管理經驗,曾任
.怡和集團、匯豐銀行集團、道亨保險董事兼總經理,以及道亨銀行財
富管理保險服務部主管;澳洲聯邦銀行集團創富理財有限公司董事總
經理。
.自1998 年起,陳先生出任職業訓練局保險訓練局副主席及香港保瞼師
公會持續專業發展委員會主席,並為保險業技能提升計劃召集人。
.現為香港理工大學及嶺南大學客席講師,教授財務學課程。

張淑冰小姐

講題:夢想計劃書

.1985     香港大學化學系畢業
.1987     加入ING Life
.1988-2008   獲取13 次參與 ING Life 海外營業會議資格
.1997-2008   6 次國際圓卓會會員MDRT
.2000     晉升分行經理
.2001-2007   5 次 GAMA CDA 銅獎
.2004-2008   連續 5 年百萬圓分行資格
.2004     獲取國際理財規劃師會員資格
.2005     晉升高級分行經理
.2006     晉升營業經理
.2006-2007   全公司全年度營業經理第三名
.2006     GAMA NMA / IMA 銅獎
.2007     GAMA NMA / IMA 銀獎
.2007     獲取 IFPHK 「認可財務規劃師 」 資格
.2009     晉升高級營業經理
.2009     獲取「特許壽險經理」(CIAM) 資格

梁惠康先生

講題:從心出發  無懼風浪  只因最強

公司獎項:
.2002     Best in the Rank (EAD)
.2005     Best in the Rank (Direct Team)
.2007, 2008   Agency Office Leader of the Year – Top GAFYP
(Champion)
.2008     Agency Office Leader of the Year – Top GAFYP
(Champion)
.2008     Champion Agency Office of the Year – Highest
Production

業界獎項:
2002, 2003, 2004, 2007 & 2008  管理卓越白金獎 (IMA Platinum)
2008              管理發展銀獎 (CDA Silver)
2000, 2003, 2008         Distinguished Manager Award
(DMA)

陳馬高先生

講題:變得輕鬆,變得成功,
變出彩虹新天空!

.1986 年Marco毅然放棄了銀行經理的高薪厚職,加投身人壽保險業,
幾番掙扎之下,由一個失敗邊緣的業務員,發展成為 MDRT會員,以
至擁有 40 多位伙伴的團隊領袖。2002 年,Marco 為了追求更大的夢
想,忍痛放棄 17 年的基業,全身投入培訓、教練和顧問的行列,遂與
夥伴合組「三贏行銷顧問」,並擔任高級導師及首席顧問,其後更引
進了著名的國際化蛻變訓練系列 ABC (Awareness Before Change)。

.在香港紮根 5 年之後,公司推行策略性的蛻變計劃,重新調配資源,
全力開拓國內市場,專注於「蛻變」這個焦點,積極推動國內企業、
團隊、家庭和個人的良性變革,翌年有幸獲得國際投資者的垂青,改
組成為「3W 顧問集團」,Marco更被委任為集團的 CEO,負責帶領
集團活出其服務使命:在蜕變的路上,幫助更多人蜕變!

.Marco經歷過 50 多年人生的變化,在保險業見證了 17 年大大小小的
變幻,在過去 7 年的全職顧問工作中,幫助別人蛻變更是他的專業,
在這次一個多小時的工作坊當中,Marco 會以其獨特的帶領方式,引
領大家一起反思未來帶領團隊改變的方向和成功變革的奧秘,讓各位
經理成為一個更好的「變革推動者」,輕輕鬆鬆,蛻變成功,為自己
、為團隊開啟一片彩虹高掛的新天空!

梁嘉寶先生

講題:銷售,管理樂與怒

畢業於香港兩間教育學院及在英國利物浦大學獲榮譽教育學仕,曾任5載中學教師,99 年於城市大學取得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從事保險業 22 年,考獲 FLMI 保險行政學會院士,FchFP 特許財務策劃師。在業界推動工作,培育人才,不遺餘力。曾兩度獲得 LUAHK 授予之「香港傑出人壽保險經理獎」(DMA),也曾成為百萬圓桌會會員,及多年獲GAMA 總會頒發之 IMA獎項,對招聘及訓練人才,特有一番見解及創意。

侯斌先生

講題:做你人生的冠軍

.1996 年,在殘奧會田徑賽場上產生了一個新的高度,震驚了世界。
這個數字是:1.92米。
.2008 年,在殘奧會的開幕式上又產生了一個新的高度,感動了世界。
這個數字是:39米。
.他蟬聯亞特蘭大、悉尼、雅典三屆殘奧會跳高冠軍,世界紀錄保持者
.2000 年授「中國青年五四傑出貢獻獎章」
.1999 年在電影《人見人愛》中扮演男主角
.2008 年北京大學「奧運冠軍論壇」演講嘉賓
.2008 年全球首位殘奧會形象大使
.2008 年「感動中國」年度候選人物
.2009 年拍攝韓國第三大跨國企業SK廣告
.2009 年出版殘奧冠軍第一本書《什麼造就了殘奧冠軍》

侯斌先生除了熱愛體育事業外,更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慈善活動,同時他更希望用演講的方式傳達他自強不息、不斷挑戰生命高度的堅強意志,曾與英國前首相托尼.布雷爾、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國際奧會名譽主席薩馬蘭奇同台演講,目前已為全球27個國家和地區進行激勵演講,無不為之震撼和感動。

(以出場次序排列)

最新消息

螢幕截圖 2024-03-08 上午11.15.00

2024 資深財務策劃顧問證書課程

「資深財務策劃顧問證書課程」於 2024 年 5 月再開班了!課程獲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gistered Financial Consultants,簡稱IARFC) 認可,學員如成功修畢,除可獲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頒授證書外,如同時符合IARFC的規定,將可獲頒授認證財務顧問師 (Registered Financial Consultant,簡稱RFC) 專業認證。

Details

Web Pix r1

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午餐聚會

GAMAHK十分榮幸邀得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太平紳士,出席午餐會並闡述此計劃細節。「新計劃」列為發展家族辦公室的八大政策措施之一。GAMAHK會員藉此難得的機會,親身聽取副局長分享此計劃的方針,以及對保險業界的影響。

Details

PUN-251

2024 GAMAHK DAY 2024

一年一度嘅 GAMAHK Day 暨春茗!GAMAHK 於 2 月 28 日舉辦盛大甲辰年春茗🐲,好開心各贊助保險公司、前會長、行業友會及合作伙伴、協會顧問團各舊雨新知聚首一堂,令到活動生色不少👏🏻👏🏻

Det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