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嘉賓

王嘉平先生 (Mr Frank P. Vuong)

王嘉平先生畢業於美國三藩市州立大學商業系,并取得美國執業會計師資格。 1981年加入壽險代理行列,三次奪得「國際壽險圓桌會」 ( MDRT ) 會員資格。 1986年成為壽險經理,至今共十一次奪得「管理發展獎」 ( CDA ),十次奪得「管理卓越獎」 ( NMA ) 及五次奪得「管理最高成就獎」 ( MAA )。

大會講題 :

Ideal Candidate Profile (理想的增員對象)

內容簡介 :

用一個完善的系統去監定理想的增員對象
工作坊講題 : Diagnosis is easy, Prescription is difficult (診斷容易,處方難)
內容簡介 :

用「經理指數方程式」(Manager’s Index Formula)和「個人平均等級分數」(Individual Grade Point Average)去管理自己和下屬壽險經理。

何奕龍博士 (Dr. Simon HO)

何奕龍博士是一位充滿活力的商人和一位非常認真的學人。他的業務范圍包括金融服務、商業顧問和人才培訓。何博士由1984年開始加入壽險業,先後當過高級經理、總經理、公司總裁,現為多家保險公司的顧問、董事和股東。經歷多年壽險業的服務,何博士的經驗涵蓋人事、行政、客戶服務、培訓、市場、營銷、營業管理和企業管理。

講題 :

無槍管理

內容簡介 :

有些壽險經理受到下屬尊重和愛戴,工作輕松;但有些壽險經理則往往吃力不討好,而且工作異常繁忙。到底這兩者間的差別何在?何博士會與大家一起探討這現象及關鍵,使到大家做到好業績同時,還能與下屬壽險代理一起快樂地成長。

林映秋先生 (Mr. Andrew LAM)

林映秋先生1991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系,隨即加入壽險代理行列,曾於1994年奪得「國際壽險圓桌會」 ( MDRT ) 會員資格,并於同年成為壽險經理。至今共兩次奪得「管理發展獎」 ( CDA )及兩次奪得「管理卓越獎」 ( NMA )。現時林先生正管理一隊四十多人的營業隊伍,且流失率低於10%。 

講題 :

透過「以人為本」的管理方法去建立高質素團隊。

內容簡介 :

壽險工作總離不開「人」。林先生將從「以人為本」的營運經驗中分享如何發展一隊高生產量和低流失率的營業隊伍。

林麗霞小姐 (Miss Juliana L H LAM CLU CHFC)

林麗霞小姐於1972年畢業於香港大學文學院,1974年加入壽險代理行列,1981年轉職為壽險公司雇員,曾任市場經理、市場總監及總經理等職,現任香港最大銀行的個人銀行部的營業高級經理。林小姐曾兩次擔任「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LUAHK)會長及壽險經理訓練課程(AMTC)導師等公職。 

講題 :

Facing the Challenges of Different Distribution Strategies (面對各種分銷策略的挑戰)

內容簡介 :

踏入千禧年,傳統壽險銷售的代理人制度正面對制度內不斷加增人手的競爭及其他分銷渠道的挑戰。其他分銷渠道包括銀行、電話直銷中心、互聯網的電子商貿和一般商店內的保險專柜。代理人制度下的壽險代理和壽險經理應如何面對這一切轉變而仍能繼續發展?

陳美玲小姐 (Miss Helen CHAN)

陳美玲小姐生於一個貧窮家庭,在刻苦奮斗中成長。她在工作上遇到不少伯樂。後來更在機緣巧合下加入電視臺工作達十年之久,於1991年榮獲電視臺杰出員工選舉季選及年終大獎。1996年成立自己的藝人經理人公司,管理十二位藝人和六位員工。

講題 :

逆流而上

內容簡介 :

現今是個講求高科技和資訊爆炸的時代,人人都在高度競爭下,拼過你死我活。大家關心的是手中房地產的市值、排隊認購的DOT COM新股的升跌。潮流講金不講心,交朋友在ICQ中不用真。在這個環境下,你是否相信生命有真、善、美?你是否相信人與人之間可以憑信、望、愛作橋梁,彼此和平共處,共覓理想?你有這種逆流而上的勇氣嗎?

陳智思議員 (The Hon. Bernard CHAN)

陳智思議員畢業於美國POMONA大學,主修藝術,副修經濟。現時是立法會代表保險界功能組別的議員。陳議員於1989年回港,現為本港一金融集團及其屬下保險公司和銀行的常務董事。此外,陳議員亦積極投身社會服務,過去六年他都有參與樂施會的籌款工作。1999年他更獲選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之一。陳議員是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的董事,保險業諮詢委員會、強制性公積金計劃諮詢委員會及嶺南大學校董會的委員,并為職業訓練局及香港康體發展局的成員。

講題 :

永不說不

內容簡介 :

小時說得上風平浪靜。但到了美國讀大學時,突然發現自己染上大病,經常要出入醫院,頓時發覺人生寶貴,開始認真讀書、工作、生活,因為不知道生命有多長久。亦因此學會勇於嘗試,挑戰自我。從此「永不說不」成為陳議員的人生目標。

陳鈺蓮小姐 (Miss CHAN Yuk Lin)

陳鈺蓮小姐1991年加入壽險代理行列,1992年以COLD CALL 為主的保單銷售數目達186張,至今共六次奪得「國際壽險圓桌會」 ( MDRT ) 會員資格。 1994年成為壽險經理,連續五年奪得「管理發展獎」 ( CDA )。

講題 :

成功加速徑”領跑”

內容簡介 :

踏上管理道路之第一步,必須有一段過程,”領跑”或”跟跑”是選擇的關鍵所在,好的領袖不單只用自己行動去影響下屬,并時刻堅持在雙線發展的目標。

黃偉慶先生 (Mr. W.H. WONG)

黃偉慶先生於1966年加入壽險代理行列,1969年成為壽險經理。現時黃先生統領十一個營業區域共二千多位壽險代理。自從1995年香港壽險經理會開始舉辦周年頒獎禮以來,黃先生每年都奪得「管理最高成就獎」(MAA)。除此以外,黃先生亦熱心參與社會公益,曾任兩屆 保良局總理、鑪峰獅子會會長、童軍總會榮譽會長及香港籃球總會副會長等公職。

講題 :

我是一條魚

內容簡介 :

作為壽險經理,到底是下屬壽險代理的老板,抑或是他們的夥伴?到底誰是老板?在壽險管理過程中,如何才能做到如魚得水?

黃錦輝先生 (Mr. Kelvin WONG)

黃錦輝先生1977年畢業於香港大學生物系,隨即加入壽險代理行列,并五次奪得「國際壽險圓桌會」 ( MDRT ) 會員資格。1984年起黃先生成為壽險經理。自從1995年香港壽險經理協會開始舉辦周年頒獎禮以來,黃先生每年都奪得「管理最高成就獎」(MAA)。除此以外,黃先生亦曾任金鐘扶輪社社長。 

大會講題:

Leader in 21st Century (廿一世紀的領袖)
內容簡介 : 壽險經理其實是「領袖」(Leader)抑或只是「經理」(Manager)?踏入廿一世紀,壽險界不單需要經理,而且更需要領袖,帶領代理人隊伍再闖高峰。
工作坊講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內容簡介

壽險領袖每天工作繁忙,有否坐
下來靜靜地反省自己的工作呢?
是否仍然用舊的方法去解決新的
問題呢?黃先生會與大家分享如
何從增進個人潛能,以均衡明智
的方式訓練自我。

 

楊牧谷博士 (Rev. M. K. YEUNG)

英國劍橋大學哲學博士,資深神學工作者。自1987年起,全時間從事研究、寫作,并主領專題講座。目前在潛心寫作之同時,擔任更新資源香港有限公司的執行顧問,透過富創建性及策略性的事工服侍教會。楊博士見聞廣博,閱歷豐富,著作超過七十本,范圍包括神學、研經、靈修、倫理、時評及小說。

講題 :

做人真艱難

內容簡介 :

新禧年社會很多地方都來到一個斷層,只有不斷學習和更新自己的人才有機會;守舊、偷懶、因循的都要被淘汰出局,由行政長官到工廠工人都沒有分別。楊牧谷博士會跟你分析為什麼是如此。

廖寶瑞先生 (Mr. LEOW Poh Swee)

廖寶瑞先生於1974年加入馬來西亞的壽險代理行列,後來成為壽險經理。1998年廖先生所管理的營業區被馬來西亞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選為全國第一。自從1988年開始,廖先生被邀請到東南亞各地演講,他的演講以熱誠著稱。

大會講題 :

Key to Survival and Success as an Agency Head – Leadership (領導才能——營銷主管成功關鍵)

內容簡介 :

要成為成功的主管,我們必須提供方向和動力給團隊中成員,廖先生會告訴我們營業區主管可發揮領導才能的六個范疇。
工作坊講題 : Two Primary Elements of Leadership (領導才能的兩種基本元素)
內容簡介 :

: 1) 提供一個能夠盡展所長(CAN DO)的環境:有什麼必做的事? 2) 提供一個想要成功(WANT TO) 的氣氛:怎樣可以達到這效果?

Mr. Gary L. SIMPSON CLU CHFC

SIMPSON先生畢業於美國Harding大學經濟系,1969年加入壽險代理行列,1973年成為壽險經理至今。目前SIMPSON先生管理的營業區共有16位管理人員及136位壽險代理。SIMPSON先生除了奪得「管理最高成就獎」(MAA)外,他還參與多項公職,包括連續八年擔任國際壽險經理協會董事局成員和出任1999-2000年度會長。

講題 :

A Time to Lead (領導的年代)

內容簡介 :

今天的金融服務行業中,我們要回答以下兩個基本問題:(1) 類似壽險經理協會等組織有
否存在價值? (2) 在擁有多種分銷渠道的金融服務業中,壽險經理是否扮演一個不可缺少的角色?我們會分享這些問題的答案和帶出一些突破性的概念。

(以中文姓氏筆劃序)

最新消息

螢幕截圖 2024-03-08 上午11.15.00

2024 資深財務策劃顧問證書課程

「資深財務策劃顧問證書課程」於 2024 年 5 月再開班了!課程獲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gistered Financial Consultants,簡稱IARFC) 認可,學員如成功修畢,除可獲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頒授證書外,如同時符合IARFC的規定,將可獲頒授認證財務顧問師 (Registered Financial Consultant,簡稱RFC) 專業認證。

Details

Web Pix r1

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午餐聚會

GAMAHK十分榮幸邀得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太平紳士,出席午餐會並闡述此計劃細節。「新計劃」列為發展家族辦公室的八大政策措施之一。GAMAHK會員藉此難得的機會,親身聽取副局長分享此計劃的方針,以及對保險業界的影響。

Details

PUN-251

2024 GAMAHK DAY 2024

一年一度嘅 GAMAHK Day 暨春茗!GAMAHK 於 2 月 28 日舉辦盛大甲辰年春茗🐲,好開心各贊助保險公司、前會長、行業友會及合作伙伴、協會顧問團各舊雨新知聚首一堂,令到活動生色不少👏🏻👏🏻

Det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