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嘉賓

黃經國先生 Mr. Raymond Wong

黃經國,21歲創業,從事化工廠、錄影帶租賃、直銷業生意。當年中國貿易生意額被譽為福建省第二大企業,奠定日後成功基礎。

1978年加入友邦保險公司,79年成Companywide Agent of the year,80年M.D.R.T. Member,82年Companywide Supervisor of the year,84-89年Regional Manager of the year,94-96年Companywide GMD Manager of the year,96年更囊括GAMA所有大獎。

黃經國不單是Top District manager,手下直屬超過三百人,自已也是公司持續Superstar Life Top Producer 和 Group Top Producer。

91年馮兩努為黃經國撰寫『敢作敢為』一書,更數度再版被搶購一空,同時數年黃經國親自主辦的生命核心工程,均被行外公司爭相派員參加,座無虛席,口啤奇佳。

97年黃經國親自著作〈價值轉乾坤〉,更破香港最貴書銷售紀錄。首天賣1300本,運往臺灣也不夠供應,今天總印刷己超過12000本。三個月內破香港銷書紀錄。

講題 :

價值轉乾坤

莊陳有先生 Mr. Chong Chan Yau

一九九三年至今 樂施會副總干事–籌募及教育推廣
一九九零至九三 助理政務司(政務主任),教育統籌科
獎項
一九九一年度 十大杰出青年
一九九五年度 獲勳MBE
教育
一九八一年度 畢業於香港大學
一九八五年度 倫敦大學碩士
義務工作
一九八八至九六年 亞太區失明人協進會副會長
現任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會長
殘疾歧視條例委員會主席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
香港復康聯會會員
電訊服務用戶及消費者諮詢委員會會員
復康顧問及就業小組委員會委員

講題: 我的奮斗經歷

梁偉堅先生 Mr. Michael Leung

梁先生肆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過去廿年的保險管理生涯中,梁先生曾從事不同的管理工作,例如精算、財務管理、投資、會計,以至培訓、售後服務等管理工作。

於1995年,梁先生毅然投入壽險行銷事業。同年,他的分行正式成立,并於該年奪取得全年最高新生意額的分行。梁先生也活躍社會工作,他曾擔任香港精算師公會及香港保險管理協會的會務,現職宏利保險有限公司區域經理。

講題: 成為一個經理之前的準備工作

容永祺先生 Mr. Samuel Yung

容永祺先生現任美國友邦保險(百慕達)有限公司區域總監。他於一九八二年投身保險業,以短短的七年時間,於八九年晉升為區經理。一九八五年,容永祺以新晉的組別突破港幣一百萬FYC全東南亞的績,成為香港區新晉主任冠軍;八七年更突破了四百萬FYC的業績,成為全東南亞區主任冠軍。容君於過去十多年間刷新不少紀錄,并獲獎無數。當中包括最佳營業員(Agent of the year)、最佳主任(Supervisor of the year)、最佳經理(Manager of the year)、杰出區域總監(Dirtrict Director of the year)以及LUA GAMA所頒發之杰出經理獎及國際壽險管理最高成就獎,國際壽險管理金獎等。目前為止,在他直接及間接地培育的,已有一位區域總監、十多位高級經理、二十多位經理及約三百位營業員。一九九六年其業績己超過八千多萬FYP , MDRT人數近四十人,在他屬下的兩個區域更成為九五年公司香港區全年度最佳區域之第一、第二名。容君在亞太區壽險界中地位崇高,享譽盛名,經常被邀往亞太區各壽險大會演說,曾於九三年吉隆坡舉行的第三屆亞太區壽險大會(APLIC)及九五年在星加坡舉行的第一屆亞太區壽險管理大會擔任演講嘉賓,九六年三月更被美國人壽保險經理協會(GAMAUS)邀請到美國人壽保險管理大會(LAMP MEETING)分享管心得。最近更被該會邀請出任第一屆亞太區主席。容君除了於壽險業內有杰出的成就外,對公益服務亦不遺余力,曾擔任多個社會服務及慈善團體的主席及委員,貢獻良多,故此於九四年被選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是首位獲選的壽險從業員。

講題:

增員是最重要的工作

陳志堅先生 Mr. Johnny Chan (FLMI, AIAA, ACS)

陳志堅先生龍85年正式加入壽險行銷事業,於1988年,獲晉升溝分組經理,更於91年,擢升分行經理,至93年獲晉升區域總監。
短短6年,他己贏取公司多個獎項,於92年,獲頒杰出經理大獎(LUA),Johnny Chan在94至96年更連續三年榮獲國際壽險最高管理成就獎(MAA),足以證朋他在壽險管理的成績,得到國際認可和推崇。

此外,Johnny也勤於進修,他於95及96年先後完成A.C.S.及A.I.A.A.及LOMA籌保險專業資格,更任教於LUTC課程,擔任導師工作。業內,Johnny也熱心於LUA會務,曾擔任副主席等要職。

陳先生的演講經驗豐富,經常被其他同業邀請擔任主講嘉賓。經過十二年的努力,Johnny現在管理超過150人的銷售隊伍,現任國衛保險高級區域總監。

講題: 如何成為一個超級經理

施永青先生 MR. SHIN WING CHING

施永青先生為中原地產代理有限公司的董事總經理。中原地產創立於1978年,今天,中原地產己有分行超過二百間,員工超過一千六百人。每月促成的交易數以十億計,堪稱香港最具規模的地產代理公司之一。施先生觀察力敏銳,分析力強,加上善於表達,現己成為香港最受歡迎的地產評論員之一。慕名往訪問施先生的不單是香港的傳媒,還有其他國家的電視臺、播音臺、報章、雜志等,可見其在地產市場的權威地位。

施先生平時并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對學術活動亦有濃厚興趣。施先生現為香港地產代理專業協會秘書長,樂施會中國發展基金委員、苗圃行動中國基礎教育助學計劃成員、中國出入口商會常務會董、香港經濟學社理事、城市大學地產代理課程講師、中國岳陽大學顧問教授。施先生經常為各類團體演講或授課,課題并不只局限於地產方面,還涉及哲學、經濟、政治、管理以至自然科學方面。故此,施先生在評論地產市場時,亦不會只局限於地產代理的眼界,而能從一個較宏觀的角度去分析問題。

講題:

從孫子兵法實踐於現代管理學

鄧啟杰先生 Mr. Davy Tang

鄧啟杰先生於一九七八年加入美國友邦保險公司開展其保險事業。

於一九八四年加入國衛保險公司,最後職銜是營業高級經理。在服務國衛其間,鄧先生所領導的營業隊伍獲取了無數獎項,更締造出很多驕人紀錄,其中包括有:
1.一個月內最多保單數目,有三百四十伍張(UNIT)
2.全年最高A.F.Y.P.–11,866,264(UNIT)
3.第一隊UNIT能在一個月內完成一百萬A.F.Y.P.
4.最多人數的營業隊伍(60人UNIT)

鄧先生於一九九四年二月加入鵬利保險公司,出任營業經理。其所領導的營業隊伍屢創下很多驕人的業績紀錄。九四至九六年間都能奪得營業分區業績之榜首。

於九五至九七間分別榮獲(GAMA)管理卓越金獎,管理發展和最高管理成就獎。
九六至九七年更榮獲(LUA)杰出營業經理獎。
九七年M.D.R.T.會員獎。

講題: 如何激勵隊員士氣

張偉良先生 Mr. Cheung Wai Leung

張偉良先生在一次救火工作中,因工受傷,需以義肢代步。他於五年前開始練習輪椅劍擊運動,憑看堅毅不屈的信念,他於1995-1997年代表香港,獲得意大利輪椅劍擊邀請賽個人花劍金牌,更於96年亞特蘭大傷殘人士傷奧運會,奪取四面金牌,成績卓越,再次證明張先生多年來的努力和訓練,得到國際的公認,更為香港傷殘人士的運動史,寫下光輝的一頁。

今年,張偉良更獲頒1996『可口可樂』香港杰出運動員及香港旅游協會委任為香港體育大使。張先生現職為高級消防隊長。

講題:

人生就是一場競賽

蘇國材先生 Mr. Johnny So

經過十三年的公務員生涯,蘇先生於1974年加入籌險從業員行列,78年奪取杰出營業員獎,并於1981年,被委任為英國保誠的營業總監,蘇先生對公司及自己的事業發展有明確的目標,并致力把英國保誠發展成為本港其中一間最具規模及專業的保險公司。蘇先生好學不倦,不斷進修,由一般保險的訓練以至壽險管理課程(LIMRA)等,他都有參與,他更是首屆AMTC的訓練導師。

蘇先生遵守待人以誠的原則。他對保險事業有長遠信心,更認為人壽保險業的發展空間很多,很大。1993年,蘇先生榮獲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終身會員的資格。於95及96年,蘇先生連續贏取最高管理成就獎(MAA)。

現職英國保誠營業總監的蘇先生,他的目標是要在兩年內建立一支千人銷售隊伍。

講題:

群策群力、共創明天

劉兆慶先生 Mr.Peter Lau (M.B.A., FLMI, AIAA, ACS)

劉兆慶先生擁有工商管理碩士名銜及FLMI保險專業的資格,并榮獲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終身會員的資格。好學不倦的他更於一九七六年增添ACS及AIA專業資格。Peter從業保險行業超過二十年,曾出任營業部門及公司行政要職。於一九八八年,曾以一宗年繳一佰九十萬保費的籌險生意創下驕人紀錄。於一九九三年更奪得『最杰出成就獎』,揚威國際。此外他在培訓工作方面有著不少貢獻,歷年來,曾訓練超過一千五百名保險代理及經理,并創辦了”有效推銷研習班”、”專業導師研習班”及”商務保險課程”等。Peter講學經驗豐富,曾被世界各地舉辦的大型會議及研討會邀請擔任主講及導師超過七十次,包括香港、澳門、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臺灣、泰國及美國等地。工作以外,Peter更積極參與社會服務,曾任港島青年商會會長,香港青年商會總會副會長,元朗獅子會創會長,港澳獅子會分域主席及培訓導師,功績備備受各界表揚及贊賞。

工作坊簡介
你在培訓工作上可有遇到以下困難?
?培訓工作做得多,營業員的業績進度不見明朗?
?新人的跟進訓練繁重,時間運用失控?
?新訓練缺乏系統化,準備工作繁復,訓練效果不一?
?營業員對為他們安排的訓練反應冷淡,出席率低?
?早會缺乏有效訓練題材?
?缺乏有效訓練方法及技巧?
?對資深營業員的跟進訓練感到困難?

講題 :

有效訓練

洪耀聰先生 Mr. Raymond Hung

洪耀聰先生,從事保險工作十五年,累積豐富的實踐經驗。經過三年最基層推銷保險的鍛鏈後,轉向管理工作發展,最初由四個人的營業組,經過七年時間發展到超過一佰人的營業分區。現在轄下管理保險從業員人數接近六百人,營業隊伍接近一百組,營業分區超過十個。洪氏曾經贏取多個獎項,閱歷半豐富,成績斐然。


工作坊簡介
思想影響行動,行動得出結果,作為營業員的管理階層,要有正確的處事態度,明確的目標和管理方針,才可得到優異的成績,但最重要的是要有『正確的管理心態。透過今次的工作坊。希望跟大家一起探討出如何能建立一個『正確的管理心態』。

講題:

正確的管理心態

賴國偉先生 Mr.Villy Lai

賴國偉先生於91年加入壽險業。他未加入保險業前,是負責管理一間運輸公司,對他來說,放棄舊工作,轉換成新的工作方向,絕對是事業上的突破。

在93年,賴先生晉升為管理階層,并於1994年奪得最佳分區經理獎,1996年更任助理分行經理。可見他管理及招募的成績。

更難得的是,他在銷售方面也很成功。93-96年,他均是國際壽險圓桌會的會員(MDRT),於1995年,賴先生更榮獲DSA及DAA的獎項。

賴國偉先生現在管理一支20人的壽險隊伍,現職助理分行經理。

工作坊簡介:
名師出高徒
如何將嬰兒培育為城市斗士
由平凡到不平凡

講題:

做個保險教練

黎泉輝先生 Mr. Emerson Lai

黎泉輝先生是一位專業訓練人,有多年的行銷及市場推廣經驗,曾於『卡內基訓練』(Dale Cornegie Courses) 擔任中文訓練總監及導師,負責推廣及設計訓練。1991年創立黎泉輝訓練,以演講、工作坊、研討會、課程等不同形式、在香港、澳門、中國及海外進行訓練,參加人數超過一萬,主要客戶包括十七間著名保險公司。訓練風格具激烈性及啟發性,實而不華。黎泉輝先生曾經應邀到澳門、中國大陸、東南亞及澳洲等地作演講,95年主講之勵志演講會『人生定位』,出席人數超過壹千人。

另外,黎泉輝先生也是一位知名作家,他的七本勵志作品得到數十位專業人士及社會知名人士推介,備受保險業內人士歡迎,暢銷作品包括〔成長的天空〕等一系列勵志作品。

工作坊簡介:
領人管事保險心
人與事永遠分不開、事在人為、因人以成事,據事以斷人。

大人論事,小人論是非!
這工作坊目標在幫助參加者了解到領人管事的原則,在成功路上更有信心。
邁步前行,令團隊群策群力、再創明天!

領人之道-管理自已、領導別人
管事之道-先管心情、再管事情

保險心 1.增員之道–增員貴乎誠心
2.留員之道–留人不如留心
3.突破之道–心動不如行動

講題: 領人管事保險心

周云德先生 Mr. Peter Chow

周先生於一九八七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學院工商管理學系,同年隨即加入英國保誠銀行保險有限公司。一九八九年晉升為助理營業縫經理,其後六年間升至現任的資深分行經理,一九九五年更奪得全公司最佳分行經理及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頒與之第四屆全港杰出壽險經理獎。過去兩年更歷任LUTC導師。

加入保險業九年間,最令周先生引以自豪的是,嘗試把自已分行與另一分行合并運作,分工合作,互相激勵形式去拓展業務,在合作六年間,成功地由12名從業員增至現在約100名從業員,歷年中更造就約卅多名國際壽險圓桌會會員及十名全港杰出推銷員大獎得主。

工作訪簡介:
成功營業隊伍必須是成長的隊伍,本工作坊針對營業隊伍成長過程二大問題:
1.如何由人去經營發展到系統化經營?
2.如何由獨力管理發展到以團隊集體管理?
講者會從實踐工作經驗中,分享個中心得與所遇困難。

講題:

團隊合作在營業隊伍的實際運作探討

最新消息

螢幕截圖 2024-03-08 上午11.15.00

2024 資深財務策劃顧問證書課程

「資深財務策劃顧問證書課程」於 2024 年 5 月再開班了!課程獲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gistered Financial Consultants,簡稱IARFC) 認可,學員如成功修畢,除可獲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頒授證書外,如同時符合IARFC的規定,將可獲頒授認證財務顧問師 (Registered Financial Consultant,簡稱RFC) 專業認證。

Details

Web Pix r1

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午餐聚會

GAMAHK十分榮幸邀得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太平紳士,出席午餐會並闡述此計劃細節。「新計劃」列為發展家族辦公室的八大政策措施之一。GAMAHK會員藉此難得的機會,親身聽取副局長分享此計劃的方針,以及對保險業界的影響。

Details

PUN-251

2024 GAMAHK DAY 2024

一年一度嘅 GAMAHK Day 暨春茗!GAMAHK 於 2 月 28 日舉辦盛大甲辰年春茗🐲,好開心各贊助保險公司、前會長、行業友會及合作伙伴、協會顧問團各舊雨新知聚首一堂,令到活動生色不少👏🏻👏🏻

Details